瑾缡跃龙门

问就是没有肝,没有肝

向日葵的拥抱

“小耀——我回来了!”伊利亚每天晚上回来的时候,总要对着屋内高喊一声。这个时候,王耀就会匆匆跑出来,还没说话,就被这只大毛熊一下子抱住,毛茸茸的头发和冻得发红的耳朵轻轻蹭着王耀的脸颊,“我想死你了!”

“哎呀!快点放开我啦阿鲁!快要憋死了……你臂力好强!”

等王耀都快喘不上气的时候,伊利亚才会松开他,然后惊觉自己身上沾染的血迹不小心染到了王耀的身上,又一脸抱歉地替他擦去。

“对不起啊小耀。今天处理了几个麻烦的家伙。”

“没事的阿鲁,你能平安回来我很开心哦!”

王耀笑着为他摘下围巾,挂在一边的衣架,然后领着他去餐厅,讨论今天的晚饭。

王耀其实并不嫌弃伊利亚的怀抱,甚至有一点痴迷。

西伯利亚的冬天很冷,有时连钢铁都宛如玻璃一样,触之即碎。王耀不知道过去的他是怎么生活在这片冻土里的,只知道每次他回来的时候,怀抱永远是温暖的。直到后来才知道,每次伊利亚回来之前,都会把自己冰凉的胸怀变得温暖以后才来抱他。

那个怀抱带着清冷的雪花气息和一股好闻的向日葵花香——

“我家的国花是向日葵哦!虽然这里天气寒冷总是阴云密布,但向日葵依然憧憬着太阳。就像我憧憬着你一样。 ”记忆中的他总是站在那片向日葵花田,笑着转过头去对王耀说,“你,就是我的太阳。”

没有油腻华丽的情话,朴素而发自内心的话语才是真正让王耀所心动。这个时候,王耀就会踮起脚尖,尽力环住他的脖颈,让他感受到来自自己的温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那一年,

王耀和伊利亚发生了很大的争吵。

他说,国家之间只有利益。“中/苏友好万古垂青”本就是王耀痴心妄想。

“恨我吧,从此以后再无瓜葛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王耀丢下这么一句话,将那枚红星放回伊利亚的手中,兀自离开——

他要去还债,还当初伊利亚资助他的那些债。

看着王耀远去的背影,伊利亚手臂动了动,却再也抬不起来。

他再也不能怀抱自己的太阳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到后来,1991年。

王耀并没有过西方节日的习惯,本来那只是一个像往常一样的日子。现在的他,已经开始逐渐成长,再也不是那个需要依靠伊利亚才能存活的“小布什维克”了。

他本以为自己已经对那个混蛋再也没了感情。

然而,当电视里传来“苏/联宣布解体”的消息时,他才知道,有种感觉叫“心如刀绞”。

直到嘉龙惊呼一声“老师!你的手!”,他才惊觉自己的手指被做饭时的火焰烧伤了。

手指痛,心更痛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意识体,普通人是看不见伊利亚和王耀的。

走进那片熟悉的向日葵地里,发现所有的花,都枯萎了。圆圆的花盘全部低垂,像是哀悼。干枯的花瓣褪去金黄,发出死亡一样的深褐色,凄惨地铺了一地。只有零零星星几片花瓣挂在花盘的边缘,随风无力地摆动。

王耀的心颤抖着,慢慢走向花田深处。

……

终于,他看见了伊利亚——

一具身着破烂军服的骷髅。

王耀走了过去,轻轻抚摸着那具骷髅,忽然又发现那骷髅手中似乎紧紧抓着什么。很轻松地就掰开了,仔细一看,却是一颗生锈的铁质红星和一张纸条——

红星正是王耀当年留给他的那一颗。展开纸条,却发现那是伊利亚留给他最后的话:

“是你吗,小耀?”

“哈,肯定是你,毕竟能记着我的人,除了你,没有别人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恨我,讨厌我,因为我‘背叛’了你。但是,我真的,好喜欢好喜欢你啊!”

“你是我的太阳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以后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你了,因为我的时间不多了——包括现在,我病的很严重。但这份心意,我还是想要传达给你。”

“耀,我爱你。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死在你的怀中,该是我多大的幸事呢?但我……只能孤身一人,在这片向日葵地里……”

字迹中断了。

王耀像一尊雕像,就这样伫立在伊利亚的骷髅面前。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王耀忽然捂住脸,放声大笑,笑着笑着,眼泪笑出来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伊利亚你这个笨蛋啊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王耀伸手搂住伊利亚,尽管这个怀抱已经不再温暖,尽管这次是自己抱着他,尽管他再也感受不到……

但是。

“我一直都爱着你啊,混蛋。”

清风拂过,王耀怀中的伊利亚逐渐消散,留下一地凄凉。

1991年的圣诞节,很冷。冷透人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国家意识体消散,总会出现新的意识体。

“唔呼呼,你好啊,我叫伊万·布拉金斯基,是俄/罗/斯的意识体哦!”

看着这个与伊利亚极为相似的大男孩,王耀只是非常有礼貌地伸出了手,微笑回应:“你好,我叫王耀,是中/国的意识体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“对了,王耀先生要去伊万家里玩吗?”伊万眨了眨眼睛,“伊万还没有交到什么新朋友呢,耀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吗?”

王耀愣了愣,又笑了:“好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好久……没有踏进这片土地了。比起过去的土房木板房,现在的莫斯科可以说是已经很繁华了,和过去完全是两个样子,王耀似乎有些认不出来了。

让王耀意外的是,伊万竟然也喜欢那片向日葵花田。

金色的花田,银发紫眸的高大青年站立于其中,雪白的围巾随风飘动,让王耀几乎看花了眼睛。

“……伊利亚?”

“唔乎?王耀先生?”

回过神来,王耀才发现被一把抱住的伊万正面色尴尬地看着自己。

“啊,对不起!”王耀赶紧放开了伊万,脸色有些微微泛红。

对啊……

伊利亚他早就死了……

“对不起啊伊万,我能不能自己在这里待一会?”王耀捂住脑袋,似乎很不舒服,语气意外地倔强。

伊万没有办法,只能任由他在这里呆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呵,又看到你了。

王耀对着那一片金黄的向日葵喃喃自语。

太阳依然在,可向往太阳的那朵向日葵已经枯萎了。

王耀伸手,揽住一片向日葵抱在怀中,嗅着向日葵的香气,脸上浮现出怀念的笑容。

是他……是他的气息……

虽然再也再也看不到你了,但是我依然……

会拥抱这片向日葵,就像拥抱你一样……

我的伊利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瑾缡跃龙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